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秋实的博客

倾诉情感的港湾 净化心灵的客栈 沟通友谊的桥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离婚的罪与罚  

2008-11-25 18:28:15|  分类: 女性话题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前中国的离婚率居高不下,可是据权威机构社调结果显示70%的人后悔当初离婚草率。准离婚的人们一定要三思而行,不要成为“悔离族”。

    孩子是离婚的最大受害者。孩子是父母生命的延续,望子成龙,望女成凤,可随着离婚进行曲的奏响,孩子幼小的心灵过早地承受了各种压力,影响身心发展,最终很难成大器。生活在残缺家庭的孩子,或缺少母爱;或缺少父爱,他们的性格形成会有阻碍,会形成扭曲、偏激的性格:孤僻、自卑、残忍、说谎,男孩子反叛母性;女孩子性早熟,社会犯罪记录中单亲家庭的孩子占了大多数,许多孩子成年后会步父母离婚的后尘。

    离婚后的愉悦可能转眼即逝,离婚后想孤独一生的寥寥无几?再婚了,很快你会发现现任丈夫或妻子比前任更难以忍受。

    其实女性在离婚中受害不浅,本以为离婚后能抛弃烦恼,心静如水 ,可是随之而来的孤独、寂寞、压力,使50%的离婚女性患上抑郁症,有的女性甚至自残、自杀。虽然人前欢笑如常,可是欢笑能掩盖虚荣的自尊,能化解心里的积郁吗?而抑郁症是女性疾病的第一杀手。

  诚言,夫妻间真的恩断情绝,离婚无可厚非。关键要学会经营婚姻,不要把婚姻想象成梦幻般的童话;不要奢望过一辈子小鸟依人的生活;不要苛求自己的配偶是无暇的白玉,世上没有也不可能有完美的人。学会化解自己的烦恼:逛街、购物、旅游、看书、听音乐,或者干脆喝的大醉,把自己关在屋子里,痛痛快快地大哭一场,让心里的积郁得到释放,减少患心理疾病的几率。真的到了吃饭不知道饥饱;睡觉不知道颠倒之时,只能加重被遗弃的砝码。

   不如意事常八九;能与人言无二三,烦恼人人有,不要总以为自己是天底下最痛苦、最不幸的人。烦恼是一天;快乐也是一天,为什么不去拥抱快乐呢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06)| 评论(4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